> 分享 > 練瑜伽易受傷的3大原因
 
練瑜伽易受傷的3大原因
日期: 2013/08/22
 

練瑜伽易受傷的3大原因

 

一、觀念不正確

目前全球的趨勢是運用瑜伽來養生,競技成分非常少,做為一項養生普及運動,適合自己最重要,不能比較、不能賭氣,一定要循序漸進

二、學習方法不正確

瑜伽與普通運動不同,瑜伽應是氣功類的有氧運動,涉及到人體生理經絡科學,有階段性和連續性,不像簡單的肢體活動,想停就停、想動就動。淤氣、淤血都是受傷的表現;過分誇張的動作也會導致關節、肌肉和韌帶受傷。
⋯⋯
三、強度過大

初學者有時對於入門瑜伽無法流汗、強度不強感到不痛快,於是選擇需要肌力的power瑜伽或是Astanga瑜伽,但這兩種瑜伽有些動作對初學者來說,強度過大,容易導致關節、肌肉和韌帶受傷

學瑜伽 放輕鬆

建議想學瑜伽的人,一定要抱持著3種心態,才能學到瑜伽真正的精髓。

一、放輕鬆

瑜伽講求的是心情平靜,用輕鬆、愉快的心情學瑜伽,比滿懷壓力學瑜伽效果更好。在這種狀態下,配合瑜伽伸展動作,才能覺知自己身體內在的聲音。 

二、學會呼吸

做瑜伽時很多人會憋氣,這樣反而會阻礙身體的血流,脈輪不通時就會影響身體健康,因此學會如何呼吸很重要。

三、不可過度期待

很多人對瑜伽有過度期待,以為做了瑜伽就可以變瘦、變年輕。瑜伽確實有許多好處,但需要練習一段時間之後,才能感受到變化,想在短時間內達到效果,恐會造成傷害。
— 在城市美瑜伽更多

 
   

電話(02)2263-0563

地址: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191號10樓 (捷運土城站2號出口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