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分享 > 避免尿失禁 勤做骨盆底肌肉運動
 
避免尿失禁 勤做骨盆底肌肉運動
日期: 2013/07/18
 

i-Nature編輯部

訓練原理/骨盆腔底的肌肉構成了一個所謂懸吊系統,這些肌肉群會托住膀胱和下腹部的器官,如果肌肉力量不夠,這個懸吊的功能就慢慢喪失,也就是造成應力性尿失禁的主要原因;也是膀胱脫垂、子宮下垂或甚至直腸下墜的部份原因。我們訓練的目的就是要藉由運動來增強懸吊的功能。

運動方法/由於骨盆底肌肉位於隱私的部位,雖是屬於隨意控制的肌群,但也是鮮少注意與運用的部位,因此常有用力不當或是鬆弛的情形。由於很多需要再訓練的個案,都無法隨意的收縮骨盆底肌,因此運動的訓練除了單純的運動訓練外,亦可使用生理回饋儀、陰道錐等輔助訓練。

運動訓練注意事項/
1)尿意不宜太急, 運動前先排空膀胱。
2)輕鬆、自然且沒有壓力的環境下練習。
3)雙腿、腹部、與臀部的肌肉都不可收縮。
4)恆心與習慣的養成是成功的關鍵。

骨盆底肌肉運動/骨盆底肌肉加強輔助訓練/利用肢體動作,輔助骨盆底肌肉收縮,不僅可達到強化骨盆底肌肉的作用,也可達到雕塑下半身的效果。

 
   

電話(02)2263-0563

地址: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191號10樓 (捷運土城站2號出口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