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分享 > 脊椎不正造成全身病痛
 
脊椎不正造成全身病痛
日期: 2013/07/18
 

i-Nature編輯部

有位35歲的陳小姐在一家小公司擔任會計,她低著頭、眼神渙散,很沮喪的走進我的治療室就診,她無力的說她經常左半邊頭痛、左手及左肩疼痛、右膝和右腳踝痛、眼睛經常腫脹、胸悶、很容易疲勞、腰部痠痛、便祕等症狀,幾乎全身都是病。和其他患者一樣,她也看過各大醫院的相關科別,痠痛時就去做spa,就這樣過了兩年,生活品質仍大受影響,晚上經常失眠,沒吃安眠藥根本無法入睡,經過朋友輾轉介紹才找到我的治療所。

在我仔細檢查之後,我發現她有骨盆歪斜、下腰椎與上胸椎關節半脫位,頸椎關節功能失調的現象,為了讓她放鬆心情,我儘量找話題和她聊天、聽她說話,才發現她半年前曾發生腳踝扭傷,至今這傷依舊沒好,而且腳踝扭傷後,過去原本已有的症狀加劇,讓她更加不舒服。

我判斷是因為她的骨盆歪斜造成她有下背疼痛、便祕的現象;胸椎關節半脫位讓她感到胸悶,連帶肝膽功能也變差,以至於新陳代謝發生失調;頸椎關節功能失調影響到她的左邊肩膀上肢,讓她也容易頭痛、偏頭痛。正是這些骨頭關節歪了,影響到脊髓神經與自律神經,造成血液循環不良、相關器官功能變差,才導致她身上有如此多的症狀,好像全身都是病、全身都痛,其實只是某幾塊脊椎骨歪了、關節功能失調了,如果可以將其矯正回到原本位置使其恢復功能,就能一切正常。

  •  恐怖的脊椎不正連鎖效應 •

 
脊椎骨不正,往往不是像我們想的只會出現痠痛情形,那麼簡單而已,它就像骨牌效應一樣,一張牌倒了、其他的牌也會跟著連鎖反應發生傾倒。

脊椎不正的連鎖效應循環是這樣開始的/長期的錯誤姿勢維持太久→肌肉不平衡→脊椎骨某幾個關節歪斜→影響脊髓神經或自律神經傳遞訊號→神經傳遞訊號不正常→肌肉張力偏高,甚至影響器官功能發生失調(該分泌的分泌不夠,或者分泌過多)→全身不舒服,甚至說不出哪不對勁→造成姿勢不良,重複上述過程,惡性循環。

不過這一切的不舒服,都不需要打針、吃藥,只要經過專業的矯正復健治療,耐心搭配簡單的伸展操,就能很快復原,讓所有器官充分發揮應有的功能。

 
   

電話(02)2263-0563

地址: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191號10樓 (捷運土城站2號出口)